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2011年夏至˙韓國首爾自助旅行DAY2˙南大門˙明洞˙樂天超市˙東大門

8/4(四) 首爾下小雨

首爾第二天起個大早要去南大門享用早食,
對於一個現代上班族而言,早上八點活動實在是要人老命。
不免俗的賴個小床到九點,才出發至南大門開啟我們第二天的旅程。
有可能是昨夜逛東大門不夜城太消耗體力 (迷之音: 你也沒買什麼阿!! X的走路也會累阿)
所以第二天早起真的有點勉強押! (打哈欠)

屋漏偏逢連夜雨天空竟然飄了小雨,真希望只是冷氣漏水而已,
但我們還是搭了藍線(4號線)前往會賢站,乙支路COOP離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,位處於非常便利線三條地鐵線的轉運站,但卻開啟我們日後幾天的惡夢。







韓國目前有九條地鐵線通往各地,但有些地鐵因營造時間較早,多半是階梯無手扶電梯,
且每個大站轉承處都要走非常遠的一段路去轉到其他線,
不論是地面上或地面下對於我們這種懶惰人士的確不太友善。
舉例而言,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即便有設立手扶梯,但我們入住這五天沒有看過它大老動過一次,依舊要望著那長又陡峭的階梯無奈的爬上爬下呀!

在抱怨完走過地鐵階梯無邊無垠的苦楚後,開始介紹這幾天好用的小幫手T-MONEY卡,
類似台灣的悠遊卡,進出地鐵可以刷卡,一站通常是W900,我們這幾天即便到江南也是W900,空卡W3000,一開始我們在機場儲值W10000,後來不夠又追加儲值W4000。
進地鐵要注意指示,因為有些站往返是在不同邊,千萬不要走錯,不然要從下面鑽出來,
個人是覺得挺丟臉的>/////<

韓國地鐵有點類似台灣火車的電聯車的FU,約三站後就到會賢站,從五號出口上來,
一樣是長階梯走沒完,但一出來就是個傾盆大雨,只能說我們被整了。



下雨天的南大門,小貓沒兩三隻,原本要找的小攤也沒出來,
正打算放棄之餘,發現巷子內有一家小吃店,在魚市場地下室入走出來,直走往階梯上的那條巷子正對面,(迷之音:這樣講有人知道才有鬼 囧)


裡面賣的就是韓式風格的早餐,辣炒年糕W3000、飯捲W2000、冷麵W5000。







我發現韓國小吃店一進去,他們都會拿鐵杯子到水給你,水就是源自相同機種的飲水機,
甚至到了機場美食中心也是一樣。
接著點菜,原本很擔心都是韓文字看不懂,好加在旁邊有漢字對照,順利了點了餐。
上菜速度非常快,辣炒年糕頗辣,還好有水和附上的熱味增湯,但挺Q彈,咬一咬幸福漾出。
接著一口飯捲,樸實無華沒有山珍海味,但是就是如此令人愛不釋手,一個接個一個喀下。
裡面包著醃黃瓜、蛋、紅蘿蔔、青菜,但交織成令人讚不決口的片段。
之後幾天我三不五時還是想吃飯捲,台灣哪裡有賣讓我解解饞阿!

冷麵則是摸摸嚐鮮點好玩的,但送來發現超大碗,著實發現被表了。(燦笑)
但還是忍的撐到爆炸的肚子把它吃光。冷麵裡面有冰塊,冰鎮麵條使其非常的有彈性,
甚至難以咬斷,只能說真他X的Q彈阿!! 小黃瓜配點他的醬汁,只能說太搭了,
脆脆又鹹度適中的咬勁,怎麼吃都好吃!就在霎那間把桌上物品掃光,飽足達成!

題外話:其中最讓我頭痛的是他的筷子(扁筷) 好不習慣阿!! 要到中國餐廳才能拿圓筷阿!
真後悔沒帶環保筷來韓國 (哭哭)

補充好能量後,隨便看一下雨中的南大門,只能用李清照的聲聲慢來惡整描繪: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,悽悽慘慘戚戚。只有雨水紛沓模糊整個視線,街上行人少,商家營業少,完全沒有任何可看之處,又加上雨勢頗大,所以我們改變原訂計畫改往會賢地下街避雨。

原本以為會賢地下街在會賢站,但後來發現事實不然,它在靠近明洞新世界百貨這邊,我們在尋找的過程中還誤走到新世界百貨員工進出走道,後來發現要出示識別證才發現丟臉丟大了,
趕緊走上去平面找,皇天不負苦心人,就在最後關頭給我們找到了。

興奮的跑進會賢地下街避雨,順便找傳說中很便宜的PINK化裝品批發專賣店,
在會賢地下街九號出口下去左轉走到盡頭後右手邊就是了。


迎接我們是一位很可愛的阿價西,此時剛好有香港旅行團也到此朝聖,但只是當景點看沒有人駐足血拼。輪到我們輸人不輸陣,首先從搓澡布孝敬老媽專用買起,三片W2000,再來詢問玄彬喔霸代言的蘭芝睡美人晚安面膜,盒子售價寫W25000,阿價西說賣我W20000,原本網路上的價格是寫W17000,我用不流利的英文跟阿價西說:如果買兩個可以算17000嗎?阿價西就說W17000是三年前的價格,現在是W20000,就算買十個也只能賣W20000。

價格已經很優惠了沒得砍,所以我還是買了兩罐蘭芝睡美人晚安面膜孝敬老媽。
之後看到同行友人在外面將面膜掃貨,好奇詢問價格,1片400W,買10送1,30片10000元,但阿價西老闆還多送我1片,接著看到很夯的BC身體乳,懶的去明洞扛貨,就一起帶,原價W5500,這邊買也只要W5000,我帶了四罐,最後看到網路上好評的中藥衛生棉,敗了一盒10片W11000。



買完之後老闆還給好多贈品,在購買過程中閒聊過程他有詢問我們是從哪來,我們說台灣,他就說來這邊買的台灣人很多!只能說網友推薦的實力滿點!這邊再繼續給阿價西推一個嚕!老闆可愛之處在於多國語言並用,便宜、GOOD、很好用,聽的出來他很認真的想要介紹給我們,又沒什麼架子笑容可掬,真的覺得人超好的!


血拼完之後,我們決定殺去明洞,反正也在隔壁。
因雨勢的關係,先逛了地下街,在六號出口進去。
閘口旁有一家賣包包的小店,店內包包全都是MADE IN KOREA,價格都在W10000-W20000之間,我挑了兩個爽快的付錢了。
接著又走到唱片行,買著喔逆叮嚀我帶BIGBANG的4.5輯,我還順道買了手燈和小吊飾。
等到雨勢稍停,才走到明洞主街找尋我的化妝保養聖品。
逛了INNISFREE買了保濕乳液W12600、火山泥面膜W10800、O2面膜W9000、綠茶潔顏皂W6300、紅酒面膜W10800,記得要去索尼克網站印優惠券喔,九折加退稅,還有許多贈品!真是個好物,下次去韓國還要再掃貨!

另外TONYMOLY則是被店員拉進去的(太恐怖的推銷手段了),好在我本來就要買美白番茄/三入/W9800和保濕面膜W14800,滿三萬可以退稅,記得也要給優惠券。
但我拿錯張,拿到刷信用卡才享有九折優惠的那張,心想刷就刷沒差,但店長跑出來這樣刷卡他們還要繳稅金,就直接給我九折優惠了。不過贈品很小氣只給我兩瓶就是了。哈哈。

正當我買的意猶未盡的時候,天公不作美下了滂沱大雨,
只好找個屋簷躲雨,於是便走進了儂特利避雨,摸摸點了一份套餐(牛肉漢堡+薯條+飲料)W3000
開始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。


順便觀察週遭人們的一舉一動,韓國女生怎麼穿呢!怎麼化妝的呢!
但是樣本太少,無法歸納出什麼,只希望雨下點停!

約略一盞茶的時間,雨勢終於變小了。
時間也來到下午一點多,和友人相約前去中央全州會館覓食。
藏身在小小的巷弄中,外面有一位人型看板戴著斗笠的老翁,指引著我們進去,
進入巷子不到五分鐘就到了。


招牌是石鍋拌飯W9500(記得要印優待券95折),我們還加點了綠豆餅W15000,
石鍋拌飯我沒有研究,不過應該比台灣的好吃。
綠豆餅才是我大推的,沾上他配製的醬油,好物超好吃!不過吃久了會膩就是了。
這一餐也是我們在韓國吃的最貴的一餐。






吃飽後為了消耗多的熱量,便讓荷包瘦一點(大誤)
因為手上扛著許多戰利品,所以我們打算找個置物箱放著,才能買更多東西(驚)
唉呀呀~韓國電子置物箱怎麼都是韓文,完全不知道如何使用!
於是我們把歪腦筋動到樂天百貨地下一樓暫時置物的地方,服務員非常親切,
但因為百貨公司只營業到20:00,所以最晚19:40要去取物,
放完東西後我們就去9F10F的免稅店逛一逛,發現那是上流社會的世界。
我們兩個貧窮老百姓放棄舒服的冷氣,打算再徒步回明洞主街上。


明洞特殊景點就屬明洞聖堂,我們像個觀光客(本來就是!) 想要去朝聖,
於是朝著斜坡,往上一直走,走阿走,就會看到。






屬於歐式風格的教堂,莊嚴壯麗,非常獨特,不論是外部建築或是內部擺設,
都讓人置身於古典歐洲的假象。

因為爬了太久斜坡還有階梯,早已滿頭大汗,參訪驚嘆之餘,還是想找個有空調的地方小憩。
故往回走,發現屈臣氏! 護手霜護腳霜到手全不費功夫!一瓶均一價W1000,我買了20瓶,店員還多送我1瓶。

因晚上要補昨天沒有買到的樂天超市,所以與友人先集合把這一天血拼的化妝保養品放置COOP,再去大肆血拼。
此時已經近晚餐時間,因不知樂天超市附近有什麼吃的,所以就近在COOP東大門附近的東華飯店享用晚餐。






東華飯店招牌是黑色雜醬麵W5000和三鮮麵W8000,令人開心的是這是圓筷阿!(灑花) 黑色雜醬麵很Q,醬汁甜甜鹹鹹,跟台灣的雜醬麵不太一樣,但整體的口感是不錯的!不過令人傻眼的是她的份量,一樣是大碗公,深怕人會餓死的那種份量,三鮮麵也不遑多讓,份量很多,味道類似韓國版的酸辣海鮮麵(?)但總體而言,也很特別值得推薦!

題外話:應摸摸要求,他覺得韓國海鮮很像大象的鼻子,特別要我SHOW給大家看,
就幫他完成這麼任性的要求吧!(摸摸不要太感謝我)


告別了東華飯店後,開始我們最興奮樂天超市血拼之旅,
搭著4號線來到首爾車站,一號出口一出去就會看到樂天超市向你招手,
迫不及待的推著推車大肆採購,超市裡面人山人海,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吧,看到店員很流利的解釋介紹著商品,感覺十分友善耶!我們買了布朗尼W16100、涼糖W1970、黑色辛辣麵W4640、辣炒年糕餅乾W940、紅味子茶W8000、玉米鬚茶W7000、柚子茶W7000、辣味海苔W11000、72%巧克力W2400、口香糖W2620,共W162230,但記得可以退稅喔!


買完之後我們也順道去首爾站地下一樓吃31冰品,不過它的草莓冰沙W5500沒打碎,咬起來有醫顆一顆,用吸管還差點吸不起來,不太推。


門口也有箱子可以裝箱打包,我們血拼物共兩箱,還好有猛男摸摸扛回飯店。
真是太感謝你嚕(大揪)

放置好戰利品,原本已經很小的房間內,幾乎沒有走道,
不過我們還是興趣高昂的去逛東大門另一區(批發市場)。
沿路街頭有棚子搭成一列,似乎是韓國版的夜市。不過多半是盜版衣飾或鞋子,
怕被海關抓,我們只路過隨意看,就走到U:US。

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,但中間走過的路程一樣是又長又遠的心酸血汗路!
其實跟零售區大同小異,只不過多了批發的動作,看著店家熟練的打包衣物,準備寄送出去,
夜晚的東大門果然是熱鬧又忙碌。

我在U:US買到一件睡衣W5000加上一件睡褲W10000,


之後腳力不勝疲憊,就匆匆結束這次夜訪東大門。
但回程時有經過平和市場,發現越夜越美麗,人潮絡繹不絕,尤其是特價商品區,
有幾區W7000阿朱媽簡直搶破頭,感覺不用錢似的,更讓我看的瞠目結舌。
不過樣式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興趣缺缺的漫步回COOP。

第二天的首爾行花錢不手軟,更讓我體會到明洞真好買!
望著滿屋子的戰利品開心的幫他們拍照留念!





並滿心期待明天江南的行程。


更多第二天的照片 請點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