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

2011年夏至˙韓國首爾自助旅行DAY3˙ISAAC 早餐˙高速巴士地下街˙COEX商城˙明洞

8/4(五) 首爾天氣晴朗

告別昨日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怪異天氣,迎接我們的是炙熱的日頭,
但昨天恐怖又興奮的血拼鐵腿行程(可參考DAY2敗家不手軟)
著實讓我們的生理時鐘抗議,
自動延長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,直到太陽曬到屁股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覓食。
此時已經早上十點了,前言就已經預告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
不過既然碰到了,就隨遇而安,
反正就是秉持著自由享樂的心態,樂活過每一天。

於是我們從乙支路COOP漫步去享用ISCCA早餐,
根據可靠網友線報指出:在儂特利旁的小巷子直走到盡頭就會看到了,
我們也順利的找到這間不起眼但是卻挺美味的韓國版美而美。


店內的阿珠媽並不會中文,英文應該也有些障礙,還好我們有帶中韓對照版的菜單,
外加上比手劃腳全世界共通的語言,覓食的第一步點餐沒有問題!


我點了蔬菜吐司W1600和一杯現打的奇異果果汁W2500,摸摸則是點了培根吐司w2000
只能說韓國物價真的貴傷傷,一份早餐隨便吃都會破百!
22K在韓國要怎麼生活阿~啾竟

不過食物還挺好吃的,看著阿珠媽熟練煎煮著客人order的餐點,
店內有兩個圓形的大煎盤,阿珠媽會將吐司兩邊都沾奶油,
也會在鐵盤上沾奶油,再放上去預熱,所以他們省了吐司機的成本。
蛋也是先煎好成方型一塊,客人點餐再放上去預熱,
如果是肉的話,會讓在錫箔紙上慢慢煎,摸摸還懷疑這樣煎會不會熟阿,
但鐵杵終究會磨成繡花針,生肉也會變成熟肉的阿!




等食材熟了之後再依序堆疊起來,加上生菜與醃黃瓜與番茄,
就成了非常美味銷魂的早餐。
原本以為會超油,因為看到阿珠媽用手上奶油棒一直東抹抹西抹抹,
但是吃起來卻很剛好,
因無座位,所以我們不顧會破壞優雅的形象(摸摸:有嗎?)(踹飛) 就直接在馬路上啃了起來,
熱騰騰剛出爐燙口卻十分美味,吐司加蔬菜營養滋味百分百!
奇異果汁也現打現作,順口甜度適中,早餐元氣十足!




等在路邊啃食完畢之後,踩著愉快的步伐,
接下來我們的偉大的宏願是順利到江南打卡!
於是搭著地鐵2號循環線,預定要跨過漢江前往江南COEX
,但友人覺得日頭大,想先去高速巴士地下街晃,
於是臨時改變行程前往高速巴士地下街站。

即便在離峰時間,還是一堆人搭乘地鐵,可能是學生放暑假吧,
約略20-30分鐘後,抵達教育大學站要轉乘至3號線前往高速巴士地下街,
即便轉乘大地鐵站前已做好要走一堆階梯的打算,
但令人咋舌的是轉乘路好遙遠,無邊無垠,
從我們下車處,遠看前方轉乘處是未知的盡頭,令人看了腳都在哭泣了。
於是我們走到沒有盡頭的盡頭時,又走了好幾十階的階梯,才順利搭乘到3號線。
終於到了高速巴士地下街(灑花),正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,
在歷經千辛萬苦的坎坷轉乘後,
到達了特別的感動阿!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就感謝我的雙腳吧(大誤)

言歸正傳,到達高速巴士地下街的我們非常喜樂的想在此挖寶,
出發之言有人說在整修不要去,
但是索尼克說整修只是針對部分通到江南地下街的小部分
從必勝客那個入口進去,果然就像他文中所道有許多攤販,


價格部分也十分友善的秀出W5000等著人們零秒出手。
但還是老話一句,不是我的SYTLY阿!! (怨念很深) 我還是沒有買任何一件衣服........(遠望)
摸摸是迫不得已要買一件新衣服,因為他只帶兩件衣服(誤)
他就在必勝客斜對面那家衣飾店買了他在韓國買的第一件衣服,也是最後一件(誤) W7000
(偷偷抱怨他比我還要龜毛和挑剔,又要衣服質感好又要衣服便宜划算)

我也是因為前幾天走路走到鐵腿的餘毒,需要一雙舒服的平底鞋,
光是沙龍帕斯是沒有用的阿(哭哭) 於是在盡頭的鞋店買一雙W10000的平底鞋,
穿上去那瞬間簡直走到天堂了!超穩超舒服,瞬間血拼戰力暴增100000%
不過摸摸荷包應該在哭哭吧(燦笑)

在逛完兩側的攤販後,途中有被一家價錢騙到,上面寫W6000,害我很開心的選了兩件,
但是算價錢的時候,阿珠媽卻說是W6000以上,要W18000,我
整個大窘落荒而逃不要了~
可以告她詐欺嗎?
應該也不能,因為他有用韓文寫在旁邊很小字,
嗚嗚 只能怪我韓文看不懂阿(哭哭)
也看到有賣花的小販,只能說太新鮮了,感覺很像建國花市搬到地下街,
跟一堆賣衣服的,賣鞋子共處相安無事。

接著我們走進另一個入口centeral city的地下街,只能說與剛剛的風景截然不同,
都是熱鬧,這邊卻多了百貨公司現代感的FU,書店、唱片店、餐廳、大型服飾店、美妝店、小飾品店等聚集佇立於此,


而且有與新世界百貨相通到B1的美食販賣區,因為嘴饞抵擋不住剛出爐麵包的香味,
在此買了一個披薩麵包W4200,趁熱吃特別好吃。


接著本來打算去美食街享用午餐,但是繞一圈發現怎麼招牌都是韓文看不懂!!!!!!!!
韓文無能的我們只能無奈的放棄,之後想看看1樓的景觀,就從手扶梯走上來,
誤打誤撞走到高速巴士搭乘處。天無絕人之處,裡面有好多小吃部,剛好都有圖片!
只能說LUCKY阿!我們點了飯捲W3000跟泡菜豆腐鍋W5000,愉快滿足的啃完這餐。
平實無華卻高大莫測的飯捲阿!我好愛你阿!一口接著一口,
即便肚子撐爆了還要吃,百吃不厭阿!泡菜豆腐鍋有附小菜以及一碗飯,
小菜也是泡菜,味道很入味好吃!超棒!





充電完晃了幾圈,便前往下一站COEX繼續血拼。
一樣經過令人哭哭的轉乘路程(以下略過),順利前往三成站的COEX!


這個傳說中像海底迷宮般的COEX裡面蘊藏的非常多寶藏 到處都是驚喜而且會讓你找不到出口
完全淪陷在迷宮內 掏出大把大把鈔票....真是萬惡的淵藪阿
萬年廣場前有著ZARA以及其他精品服務,可以先去晃,本次展覽主題是法拉利,
就這樣展示在廣場門口供民眾拍照。十分貴氣逼人呀。


接著朝著迷宮入口前進,裡面規劃的十分縝密,都是一個接著一個服飾店、美妝店、飾品店、書店、餐廳、在過去一點還有美食街,特產店等等,花一個下午根本就逛不完。
只能重點式的掃描零秒出手,在一家人聲鼎沸的服飾店買到一件連身褲裝W12000,
那家店牆上還擺著很多明星的簽名,應該是廣受好評。
後來肚子又開始胡鬧了,就去美食街走走順便覓食當作下午茶,
我們點了一個泡菜滷肉的套餐W8000,一邊享用一邊讓鐵腿的雙腳暫時休息一下。
滷泡菜三層肉有貼心附上一把剪刀,因為很大塊都沒有裁,我想那應該是給人邊吃邊剪成一塊一塊的樂趣專用。當然套餐有附上許多小菜(當然還是有泡菜),以及額外副餐蛋捲。只能說走太多路累壞了,食物不管好不好吃都一掃而空,詳細的味道我腦袋中還真的沒甚麼印象,那應該就是不怎麼特別的味道。

吃飽旁望到用餐區旁有許願池,拿出銅板準備來許個小願:
希望我和摸摸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窩,買到房子! 希望我們夢想中的家能早點找到阿!
接著摸摸走到UNIQLO的副牌(?) 裡面TSHIRT全都是電漫類,重點是他很便宜一件才W5000
不過摸摸完美主義依舊,龜毛的挑三揀四囉哩叭梭之後,就說不要了!
但明明就很好看阿!下次去我要帶幾件回來送人也爽。哼哼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走了一整天大家都累斃了!
還有人體力不支、身體不適,先行脫隊自己跑回飯店休息。
基於佛心來著,不想自己跑去江南自己爽放團員在旅館自閉一整天,
於是大夥商量暫時跟江南說BYEBYE,先行回旅館小憩一下後再去明洞覓食。
為了該位團員,我們也打算選擇口味比較清淡的本粥作完晚餐享用。

但天不從人願,等我們休息片段後搭乘2號線前往乙支路入口要去明洞吃本粥的時候,
時間已經超過21:30啦,店家打烊不做生意啦!
我們再接再厲跑去找明洞餃子,發現明洞餃子門也關啦! 正當我們苦無該不會就這樣敗興而歸之時,鳳雛燉雞在隔壁對我們微笑耶!而且他們開到十一點,耶!




一夥人興高采烈的趕緊進去準備大快朵頤!
我們一行人六位,共點了中份W25000一份,事實證明也的確把它全部吃光光,不多也不少!
只能說韓國人的份量真的不是普通人的食量!


一樣按照老規矩,小菜泡菜毫不客氣的放上來,還有眾人不敢領教的醃蘿蔔冷湯,(原因是說冷熱接著吃會拉肚子 不過我看你們汽水也喝得嚇嚇叫阿XDDDD)


約略十幾分鐘後,香噴噴的燉雞終於上桌。



份量十分驚人,不同於陳奶奶一隻雞是用整隻全雞,鳳雛燉雞是採用雞胸肉和腿肉比較多,
在特殊醬料下悶煮而成,而且配料十分豐富,有洋蔥、有馬鈴薯、還有把醬汁吸飽飽的粉絲(大心)
天知道我有多愛這家的粉絲,看友人可以吃三碗白飯就知道這邊的醬汁多麼美味,
拿一點點配飯就人間美味了!粉絲更是美味中的美味,十分有彈性又Q,入口回彈十分驚艷!
儘管韓國用餐仍是扁筷,用不習慣之餘,我還是吃得嚇嚇叫!
不到一會兒,盤底已經見底!在我們用餐途中,還有許多人客陸續進來吃燉雞,
而且韓國人四個女生點的份量也是中份,我只能說他們贏了!
在我們後面那桌也是台灣自由行的一家人,因為他們閒聊有點大聲,所以不好意思聽到他們的談話,而且他們去的景點都跟我們超像的XDDD

摸摸肚子已成小山後,來逛明洞血拼兼走路消除罪惡感吧!
才剛出門就看到對面21化妝品批發外頭擺著很多瓶瓶罐罐指甲油,喔我的老天爺也太便宜一點了吧!一罐500元,零秒出手買了7罐給我愛漂亮的老媽,摸摸也在裡面買到他韓國旅行中第二件也是最後一件的髮蠟W4500。滿額也可以退稅唷!

晚上的明洞也十分熱鬧,不同於白天,夜晚似乎更有熱鬧滾滾的氣氛,
許多小吃攤聚集在大街上向人兜售,有店面的關門,沒有店面卻悄悄開張,
真是另外一種新景象。

我們是奧客(懺悔中) 在人家打烊時間還去血拼,搜哩!
NATURE REPUBLIC買了小丁要的兩罐男性保濕乳液W15900+W14900=W30800
會中文的女店員人很好,給我九折又給我退稅,重點是又幫我拿很多贈品,
男店長在旁應該是想睡覺了,面無表情。
後來我結帳的時候,有中國觀光客想要多要張根碩還是JYJ的海報?被店長斷然拒絕了。
此時我心想給我多一點試用品比較實際。
接著跑去找友人正在結帳的IT'S SKIN,天呀!我忘記買給老媽的蝸牛霜了,立刻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從架上零秒出手拿下一罐W60000的蝸牛霜,同樣的可退稅可打折呀!還送一個化妝包!
(可是我比較想要試用品阿 哭哭)

買完之後都11點多了,店員似乎趕不上最後一班地鐵,等到我們結帳完出去後趕緊關門,快速奔到地鐵站。韓國地鐵12點不管是不是還沒到目的地,就會停止下班了。
所以我猜那個店員應該是住很遠的地方,真是對不起她了(鞠躬)

不過我也很怕沒有地鐵,三步併成兩步,火速也前往地鐵站回COOP。
令人崩潰的地鐵路途一樣很遙遠,階梯一樣很多,每天都抱怨韓國地鐵也不是辦法,
但是就不自覺的很想給他中指,怎麼搭個地鐵要走這麼遠阿!!!!!
就在又累又熱的狀態之下,終於搭乘到,也順利的回到COOP了。

第三天的戰果略遜第二天,不過有去江南見識到世面,感覺不錯!


也有吃好吃的燉雞(灑花),十分愉快!
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間五天假期已經過了一半,
明天梨大弘大要好好大玩特玩呀!

更多第三天的照片 請點擊


附記:道歉啟示
DAY3攝影師摸摸在偷懶˙照片非常的少,許多重要的景點他認為都是血拼的地方哪有啥好拍
事實上我們也都在逛血拼也都忘記拍照這回事
所以圖片少的可憐 ,請多多見諒包涵阿 >"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