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2011年夏至˙韓國首爾自助旅行DAY5˙本粥˙明洞(END)

8/7(日) 首爾艷陽高照

今天是愉快歸國的最後一天,也即將在旅行中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但昨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太晚,睡眠嚴重不足,加上有部分物品仍然未整理完畢,
因為COOP規定12:00要辦理退房,所以我們準備先把行李扛下去暫放,
等一點回來搭乘6001巴士的時候在快速搬上車。

於是在10:00時,眾人把行李紛紛拿到1F大廳暫放後,搭乘地鐵2號線前往乙支路入口,
明洞另外一邊靠近樂天百貨那頭,比較靠近本粥。
沒錯為了彌補第三天沒吃到本粥的怨念,最後一天我們勢在必得呀!
在PAPA準確的人工智慧GPS導航下,順利來到本粥呀!!
(要我如何說出怎麼到達的,我只能說憑藉著過人的第六感阿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怎麼到的XDD)


本粥之前流星花園韓國版的金斯草有在此打工拍攝過,是連鎖的粥品店,
裡面的擺置十分溫馨舒服,乾淨俐落,感覺很像有質感的咖啡店在賣粥。








店員送上外國人專用菜單,上面都有中文對照著圖片,


我點了蔬菜粥W6500,摸摸點了招牌鮑魚粥W10000,
等候約十分鐘後送上來一整個盤子,上面是放著令人吃驚的臉盆大碗公,
當然這是我們今天吃的主角─粥,旁邊有小碟放小菜以及飲料和冷湯,
我只能說對於它的大小,真的太恐怖了,還是那句吃一餐兩餐了!
份量如此驚人,看了就非常有飽足感耶!




攪拌後,先嚐看看原味蔬菜鮮甜的餘味,再放點泡菜加強刺激,
只能說泡菜真是韓國人的好朋友,餐餐有泡菜,開心又愉快!
中間一碟牛肉小菜我不能吃,就拿給摸摸喀掉,
最左邊那盤是沾泡菜的醃料,味道不夠可以放一些下去粥裡攪拌,
不會很辣,只是加強口味濃度專用。
飲料則附上櫻桃水,跟車大叔在最佳愛情代言的那款紅色水很類似,
不過太甜了,我放棄了。跑去全首爾小吃店標準一致化的飲水機倒水喝。




摸摸鮑魚粥看起來十分詭異,還一度以為送錯了,白色粥灑上黑色一陀芝麻,
鮑魚隱身在粥裡面,小到快被融化了,
不過算是還挺特別的,口感適合清粥小菜專用,頗清淡。
努力啃食令人吃驚的份量後,約略半個小時後終於完食了(灑花)
一樣是像阿Q桶麵一樣,大碗又滿足。




之後去附近的SOOMTHIE KING點杯飲料消暑,
摸摸點了一杯很酸的檸檬果汁,我喝到整個臉都綠了,
後來在他利誘施威並行下,我還是乖乖的一起喝掉,
因為H & M如果有W15000以下的話,他就不龜毛一律帶回家。
事實證明也只是嘴砲而已(挖鼻孔)
因為受限於版型的問題,符合他尺寸的肩線太短,
所以他也只能挑個兩件回去給老哥當伴手禮,
就如同我上篇文章所言,他老大途中血拼的
只有在高速巴士地下街買的W7000T恤和明洞21化妝品批發店買的髮臘W4500。
只能說真的很沒有緣份阿!(惋惜)

血拼的時光總是特別快,轉眼間就快一點鐘了,
我的老天爺呀,趕緊搭著TAXI快馬加鞭回COOP阿!
到了COOP差不多13:15 剛好這個摸悶,6001也來了!
眾人手忙腳亂把行李紛紛接力扛上車,上車並支付W13000(有折價券便宜W1000)
上車後因為剛剛慌亂之後消耗太多體力,
大家都呈現昏睡狀態,特以此照紀念之! 哈哈



但是6001路程有夠遠,因為它會繞到金浦機場,整個耗時又累人,
整個過程中一直呈現昏睡狀態,即便有漂亮空姐坐旁邊,還是好累想睡覺。
約略一個小時半才到仁川機場。





到機場後忙著找泰航窗口就耗時不少時間,我們下車是D區,
泰航在J26,整個是牛郎和織女一個在東一個在西。
推著超重的行李,去櫃檯CHECK IN,我的行李31公斤,徹底超重!
好在摸摸行李輕只有14公斤,借我ㄧ點摳打真是太感謝你了。
我特別要感謝泰航聯合窗口的地勤韓國空姐,非常有耐心,因為我們英文挺破,他不厭其煩告訴我們退稅流程,以及許多注意事項。即便後續我搞了一個大烏龍把退稅單放在託運的行李後面,想要跟她求救,她也是好聲好氣的告訴我可能沒辦法,但下次來韓國的時候也是可以退稅。
只是不知道下次來韓國是什麼時候而已(哭哭)

CHECK IN完後,直走就會看到退稅蓋章的窗口,記得要把要退稅的東西裝在一個行李箱,
然後給他檢查後蓋章,之後出關後就可以去Gate28領到白花花的韓圜去免稅店花掉。
關於為什麼免稅單會放在託運行李後面,我也很無言,當下也忘記了,只記得要寫明信片去郵局寄出,但摸摸說不用寫,也不打算幫我拿出來。慘的是明信片就跟免稅單放在一起。
學到一個教訓,不管摸摸以後說什麼,只要我想做他不幫我做,我就自己做!
不然又被他表了,自己也氣到吐血!還說什麼退稅的錢我補給你就好,
就是氣摸機的問題,你懂嗎!

接著我也不知道怎麼入關的,在不開心懊惱的氣氛下,我忘了拍免稅店的照片。
不過該買的東西還是要買,買了給同事們的磁鐵以及筆US43之後,也買了我的免稅香水US84。




正所謂花錢是大錢,花錢真的會讓心情變好!


再加上去機場美食中心補充能量,點了一碗海鮮拉麵W7500,實際上是泡麵才對XDD
配料則是孔雀蛤加上鮮蝦以及半顆水煮蛋,
麵調咕溜咕溜,不知道是生氣胃口特別好還是怎樣,瞬間秒殺清空。







接著就在GATE121前靜待登機的時間告別首爾。
安紐,我還會再來拜訪你的!
順便附上回程的飛機餐,實在是吃不飽耶!不知道是不是胃口被養大了!

我下次還要去韓國阿!

題外話:
回程好死不死的碰到首爾南方有颱風,所以繞道日本去再飛回台灣,
整整耗時三小時,離預定時間差了一個多小時才到,
真是辛苦等我們的小巴司機(鞠躬) 真是咪阿捏唷。
本以為有所謂的班機延誤險可以理賠,但須遲到六小時以上阿,真是靠到北邊了!
害我們還去申請班機延誤證明,真是白費工阿!
不過又上到一堂課!這次首爾行真是滿載而歸阿!

此外因退稅事件又ㄠ到一次韓國行
摸摸請務必兌現你的諾言阿!
(扭) I'll come back soon.